人已经没了

弃坑。

【忘羡双重生】同道且从容三

*道侣忘羡重生少年

*实则魂穿,羡羡依旧可以御尸

*原著剧情有,不是水,以及我节奏快

*云梦双杰亲情向

*我杀邪教

*不要纠结太多,认真我就输了(´;ω;`)









蓝启仁讲学内容冗长无比,偏偏还全部都要考默写。



几代修真家族的变迁、势力范围划分、名士名言、家族谱系……



听时如聆天书,默时卖身为奴。



聂怀桑临考之前哀求道:“求求你啦魏兄,我今年是第三年来姑苏了,要是还评级不过乙,我大哥真的会打断我的腿!什么辨别直系旁系本家分家,咱们这样的世家子弟,连自家的亲戚关系都扯不清楚,表了两层以外的就随口姑婶叔伯乱叫,谁还有多余的脑子去记别人家的!”



小抄纸条漫天飞舞的后果,就是蓝忘机在试中突然杀出,抓住了几个作乱的头目。



可偏偏这时魏无羡站了出来,蓝启仁见他揽下了这种事情,有些生气,倒也没说什么,让他把《上义篇》和《礼则篇》一起抄,每日不得外出,去蓝家的藏书阁抄,顺便冶冶他的玩心。



《礼则篇》乃是蓝氏家训十二篇里最繁冗的一篇,引经据典又臭又长,生僻字还奇多,抄一遍了无生趣,抄十遍即可立地飞升。



见魏无羡欣然同意,哼了一声便离开了。



见蓝启仁离开,江澄气道:



“魏无羡,你在干什么啊你??”



“你急什么,我有分寸的。”魏无羡道。



废话,他不揽这破事怎么去藏书阁和蓝湛谈恋爱?



同时,他还要确认一件事。



江澄恨不得一巴掌拍死魏无羡,不是你做的还要帮别人挡,这就是你的分寸?











“叔父。”蓝忘机叫住蓝启仁。





……



其实蓝启仁是没有想过让人去看着魏无羡的。



蓝忘机的自荐让他略感惊奇,但还是任由他去了。



嗯……忘机终于要有朋友了吗?魏婴那小子虽然贪玩了点倒还不错。蓝启仁想道。
















藏书阁内。



一面青席,一张木案。两盏烛台,两个人。



一端正襟危坐,另一端,魏无羡已将《礼则篇》抄了十多页。



不顾是以前还是现在,魏无羡都讨厌抄这玩意儿!



他终于放下笔,看向蓝忘机。



“忘机兄。”魏无羡道。



蓝忘机岿然不动。



“忘机。”



听若未闻。



“蓝忘机。”



“蓝湛!”



蓝忘机终于停笔,目光冷淡地抬头望他。



“怎么每次都要叫你好多遍,你才肯理我呢?”魏无羡故作疑惑。



“每次?”蓝忘机道。



“是啊,上次我叫你,你都不理我的。”



魏无羡之前故意说漏嘴的,见蓝忘机真的问起心里确定了几分。



“蓝湛,问你个问题。你——是不是很讨厌我?”魏无羡严肃的问道。



蓝忘机垂下眼帘,睫毛在如玉的面颊上投下淡淡的阴影。



没有。



“为什么啊?”魏无羡问道。



“继续抄。”蓝忘机道。



魏无羡便真的抄了起来,一副跟蓝忘机赌气的样子。












今天是最后一天去藏书阁,因为魏无羡要抄完了。



其实也不是最后一天,魏无羡以后绝对还会去的。



“你带你那破笛子去干什么?”江澄问。



不知为何,江澄看那笛子格外不爽。



“诶江澄,什么破笛子,这叫陈情——我乐意。”魏无羡道。



“嘁。”












魏无羡一来什么也不说,把仅剩的一部分抄完,便另拿了一张白纸,画起画来。



“蓝湛,你说说,喜欢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?”魏无羡画完,欣赏着自己的画作,装作不在意的说道。



欣赏完,魏无羡抬头便看到蓝忘机正直直的盯着自己。



魏无羡:……



哦哟,吃醋了。



早就觉得你不对劲,今天我就要看看你怎么回事!



“看我干什么?莫不是因为我明天不来,舍不得我?怎么样,是不是觉得我,特别好看!”魏无羡打趣道。



蓝忘机依旧盯着他。



“你有喜欢的人了?”他问道。



“是啊,我觉得自己特别特别喜欢他。”魏无羡真心笑道。



“不行。”蓝忘机收回目光道。



“为什么?他长得好看,对我也好,我为什么不能喜欢他?”魏无羡撇嘴。



“魏婴……不要闹了。”蓝忘机淡声道。



“叫的,是哪个魏婴啊?”魏无羡有恃无恐的摸上蓝忘机的额头,轻轻把那云纹扶额拽了下来,冲他挑眉道。



“都是你。”蓝忘机抬眼道。



魏无羡心满意足的笑了一声。



“蓝二哥哥,”魏无羡把扶额缠在手腕上,冲着蓝忘机晃了晃“你演技不行啊。”












魏无羡:意外之喜,这下一切都好办了。



蓝忘机:……要不是以前没听说过魏婴喜欢过什么人,差点以为是真的。

















即使重生也还是会被少年心智所影响,不会太严重√

羡羡一下子变回少年自然贪玩

下章汪叽才不会抓羡羡去领罚

当然羡羡也不会犯禁犯的太过

关键词:水祟

金丹和鬼道不可同修的问题,看看洛冰河(?

弄了个tag方便小可爱们

评论(36)

热度(226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