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已经没了

弃坑。

【忘羡双重生】同道且从容二

*道侣忘羡重生少年
*实则魂穿,羡羡依旧可以御尸
*有原著剧情,不是水
*始终都会在的云梦双杰亲情向
*不要纠结太多,认真我就输了(´;ω;`)










“魏兄,听我衷心奉劝一句,云深不知处不比莲花坞,你此来姑苏,记住有一个人不要去招惹。”聂怀桑道。


“谁啊,蓝湛?”魏无羡叼着草漫不经心道。


“是,就是那个。妈呀,跟你我一般大,却半点少年人的活气都没有,又刻板又严厉,跟他叔父比有过之而无不及。”聂怀桑道。


我倒觉得蓝湛其实挺可爱的。魏无羡笑了一声。


“是不是一个长得挺俊俏的小子。”


江澄嗤笑道:“姑苏蓝氏,有哪个长得丑的?他家可是连门生都拒收五官不整者,你倒是找一个相貌平庸的出来给我看。”


魏无羡强调:“特别俊俏。”他比了比头:“一身白,带条抹额,背着把银色的剑。俏俏的,就是板着个脸,活像披麻戴孝。”


“……”聂怀桑肯定道:“就是他!”顿了顿,道:“不过他近日闭关,你昨天才来,什么时候见过的?”


“昨天晚上。”


“昨天晚……昨天晚上?!”江澄愕然:“云深不知处有宵禁的,你在哪里见的他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
魏无羡指:“那里。”


他指的是一处高高的墙檐。


众人无言以对。


“刚来你就给我闯祸!怎么回事?”江澄头都大了,咬牙道。


“也没有怎么回事。咱们来时不是路过那家‘天子笑’的酒家嘛。我昨天夜里翻来覆去忍不了,就下山去城里又带了两坛回来。这个在云梦可没得喝。”魏无羡笑嘻嘻道。


“那酒呢?”江澄问。


“这不刚翻过墙檐,一只脚还没跨进来,就被他看到了,我一时脚滑,就……”魏无羡道。


魏无羡故意不说了。


“就什么?”


“就,就刚好扑到那蓝湛怀里了……”魏无羡用尴尬的语气说道。


众人:……


“我的天哪!魏无羡你真是……!”江澄一时竟找不到形容词来骂他。


确实,难以形容。


魏无羡心里都要笑死了,就这都接受不了,以后怎么办。


“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允入内,他怎会放你进来?”江澄憋了半天,终于说出句话来。


“他没收了我的两坛天子笑,我就进来了咯。”魏无羡道。


“就这样?”江澄不敢相信。


“就这样。”


魏无羡也疑惑,怎么和以前不一样,而且这次他连一口都没喝到!


“你要死啦魏兄!蓝湛这么做,多半是要盯上你了。你当心点吧,虽然蓝湛不跟……”聂怀桑顿住了。


他们刚好绕过一片漏窗墙,便看到兰室里正襟危坐着一名白衣少年,束着长发和抹额,周身气场如冰霜笼罩,冷飕飕地扫了他们一眼。


众人像是被施了禁言术一样,默默地各自挑了位置坐好,默默地空出了蓝忘机周围那一片书案。


“盯上你了。自求多福吧。”江澄拍了拍魏无羡的肩头,低声道。


我巴不得他盯上我。魏无羡心道。


他有心上前搭话拉近拉近感情,蓝启仁却在此时走了进来。


魏无羡便自然而然的坐在了蓝忘机身边。


魏无羡为了给蓝忘机一个好印象,认真听起讲来。


蓝启仁见他可以说是他的课堂上除了蓝氏子弟外最认真听讲的人,不由得欣慰道:


“魏婴。”


“在。”魏无羡道。


“我问你,妖魔鬼怪,是不是同一种东西?”


“不是。”魏无羡笑道。


“为何不是?如何区分?”


“妖者非人之活物所化;魔者生人所化;鬼者死者所化;怪者非人之死物所化。”


“‘妖’与‘怪’极易混淆,举例区分?”


“好说。”魏无羡指兰室外的郁郁碧树,道:“臂如一颗活树,沾染书香之气百年,修炼成精,化出意识,作祟扰人,此为‘妖’。若我拿了一把板斧,拦腰砍断只剩个死树墩儿,它再修炼成精,此为‘怪’。”


“清河聂氏先祖所操何业?”


“屠夫。”


“兰陵金氏家徽为白牡丹,是哪一品白牡丹?”


“金星雪浪。”


“修真界兴家族而衰门派第一人为何者?”


“岐山温氏先祖,温卯。”


他这厢对答如流,在座其他人听得心头跌宕起伏,心有侥幸的同时祈祷他千万别犯难,请务必一直答下去,千万不要让蓝启仁有机会抽点其他人。


蓝启仁却道:“身为云梦江氏子弟,这些早都该耳熟能详倒背如流,答对了也没什么好得意的。我再问你,今有一刽子手,父母妻儿俱全,生前斩首者逾百人。横死市井,曝尸七日,怨气郁结,作祟行凶。何如?”


这次,魏无羡却没有立刻答出,旁人只当他犯了难,均有些坐立不安,蓝启仁呵斥道:“看他干什么,你们也给我想。不准翻书!”


“度化第一,镇压第二,灭绝第三。先以父母妻儿感之念之,了其生前所愿,化去执念;不灵,则镇压;罪大恶极,怨气不散,则斩草除根,不容其存。玄门行事,当谨遵此序,不得有误。”魏无羡照搬曾经蓝忘机的答案。


“嗯……好,坐下吧。”蓝启仁满意的点头。


魏无羡一坐下就被蓝忘机看了一眼,心里莫名其妙。


为什么蓝湛的眼神怪怪的?


我的好蓝湛,我都这么卖力讨好叔父了,别到时候你不喜欢我了。魏无羡心里没底道。


他其实在怕,自己的重生会改变蓝忘机对他的感情。


众人终于听完了学,魏无羡见蓝忘机站起就走也不好追上去。


蓝启仁还没走呢。


“魏兄,你今天好厉害,回答的颇得蓝老头心啊。”聂怀桑佩服道。


不然怎么回答?魏无羡心里苦笑一声,他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操纵走尸,若是不能,那以后莲花坞就麻烦了。


他不想看到莲花坞再覆灭,一次就够了,这第二次他绝不会,也不能让这样的事发生了。


“魏兄,魏兄?”聂怀桑见他发愣,手中扇子摆了摆。


“魏无羡,你又在胡思乱想什么。”江澄皱眉道。


“没有没有,怎么样,刚刚我厉害吧!”魏无羡得意道。


“厉害厉害,是这样。魏兄,蓝老头有个坏毛病,他……”聂怀桑说到一半,忽然噤声,干咳一声,展开折扇缩到一旁。


魏无羡心知有异,转眼一看,果然,蓝忘机背着避尘剑,站在一棵郁郁葱葱的古木之下,正远远望着这边。


他人如玉树,一身斑驳的叶影与阳光,目光却不甚和善,被他一盯,如坠冰窟。众人心知刚才凌空喊话喊得大声了些,怕是喧哗声把他引过来了,自觉闭嘴。


魏无羡却没有被影响,迎上去叫道:“忘机兄!”


蓝忘机顿了顿,转身要走,却被魏无羡拦住。


“忘机兄,怎么这么一幅冷漠的样子呢,来,看我,笑一笑嘛。”魏无羡迎着阳光,笑的十分灿烂。


蓝忘机愣了愣,擦肩而过离开了。










魏无羡:为什么不理我!!好你个蓝忘机,看我以后怎么收拾你!


蓝忘机:不嫁何撩。















哼,天子笑由汪叽来保管了。
汪叽终于发现点端倪了。
羡羡还没意识到汪叽也是重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(?
下一章藏书阁。
走尸怕的,是羡羡的魂魄,所以可以御尸。金丹,我不会让任何一个人失去的。
两天一更好不好。

评论(44)

热度(2392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